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小鎮藝術節(103年-111年)

  • 資料來源:推廣輔導組

由文化部指導、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主辦的「小鎮藝術節計畫」,是臺灣中部地區(包括臺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的一項社區藝文博覽會活動,由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發起,自2014年至2022年舉辦。以「打造臺灣社區藝文嘉年華」的理念核心,展現社區藝文成果,讓臺灣社區可以相互融匯交流,行銷地方文化。呈現方式包括社區總體營造成果展示、市集、街頭藝人、動態藝文演出及靜態展覽、座談與論壇等,於每年11至12月間辦理。

本計畫為推動社區營造及村落文化發展成果,打造街角即舞台,帶動地方特色、連結在地文化創意產業,讓臺灣的多元文化可以相互觀摩,以藝術節慶行銷地方特色,推動中臺灣小鎮藝術地方亮點,帶動中部社造創生潛力單位,啟動在地明日社造願景未來式。

展演形式以社區營造及村落文化成果展為主,包括展覽、音樂、戲劇、舞蹈、傳統戲曲表演等各種藝術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