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InnoFashion

  • 日期:2021-02-09

書名:InnoFashion
作者:楊宜昌
出版: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
出版日期:2020年11月
定價:非賣品
內容簡介:
實踐大學「服飾設計與經營學系」展出之主題「INNOFASHION」,主要設計創新、多元整合、跨界交流等設計表現元素與型態之延伸應用,此理念呼應史作檉所說:「創作不僅限於畫面構成,更是一種人性的表達... 」。本次展覽網羅學生多元的作品, 藉此與各界共享其豐碩之教學與創作成果。

策展人楊宜昌系主任表示:八大類藝術雖不包含時尚,然而服裝與人們生活習習相關,是實用性和藝術性相結合的一種藝術形式,衣料上呈現各式設計色彩與元素都讓服裝成為城市中流動的藝術饗宴。此一展出匯聚了該系為台灣服飾產業培育創新設計與經營行銷人才之本心與熱情,成效斐然地將其近年教學果實獻給此次展覽,期盼引發社會大眾對設計創意與文化美學等議題之興趣與關心,傳遞多元時尚與藝術之美,共享創作價值與觀賞樂趣。

     彰化生活美學館規劃青創藝廊,是為推動與深化各年齡層文化話語權,透過專業的策展活動來鼓勵青年創作並追求藝術表現。107年該館與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美術學系、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合作,108年則邀請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國立台中教育大學美術學系合作,109年第一檔次邀請東海大學美術系透過與不同學校的合作,不僅讓已經在社會上磨練的青年藝術家,以及剛要離開學校的學生們有一個參展的經歷,也是學校展現系所特色的舞台。這次更嘗試透過不同領域類型的服飾帶給民眾時尚新感受。
innofashion.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