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超越現實,越趨真實」-李思樺陶藝創作展展出綺麗的幻獸世界

  • 日期:2022-09-22

「超越現實,越趨真實」-李思樺陶藝創作展展出綺麗的幻獸世界

  文化部所屬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自111年9月22日至10月23日於該館第一、二展覽室舉辦「越實-李思樺陶藝創作展」,共計展出近50件具豐富想像的「超越現實,越趨真實」之作。李思樺的作品靈感來自對動物的幻想,超越真實卻又似曾相識,創造出屬於她幻想世界的「神獸」。

  陶藝家李思樺是馬來西亞人,她畢業於台北教育大學藝術與造型設計學系、台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碩士,曾於美國阿肯色大學擔任駐校藝術家,並榮獲《台灣陶藝獎》陶藝創作獎首獎、第三屆《台灣青年陶藝雙年展》台灣青年陶藝獎等,得獎經歷豐富。

  在創作表現上,李思樺試圖嘗試各種不同的造型與複雜的燒窯技術,明確地掌握釉上彩、釉下彩的技巧。李思樺為精進創作,追求作品的更多可能性及完整性,她曾向身懷絕技的大師們學習多元的創作表現方式,遠赴日本京都向入江ヒロ子老師學習清水燒,向林發權老師學習赤繪、粉彩和新油彩,向王宣文老師學習西洋瓷繪,這些豐富的資歷,使她的作品呈現出融會貫通東方文化與西方文化的陶瓷特質,成就出她的個人風華。

  李思樺表示:「創作以人偶、擬人化神獸、器物及縟飾等複雜元素構成了我的匱乏。面對想要圓滿的慾望,產生生理和心理上的匱乏感,生理是生存、存在的慾望,心理是追求美好未來的慾望。」她將繁複冗長的創作過程視為一種自我精神治療的過程。觀賞李老師的作品,相信一定會對她一層又一層細膩而豐富的彩繪及俏皮可愛卻又不失華麗的造型所驚豔。

  李老師對於不同文化的內涵、多元信仰的觀察融入作品的創作中,透過超越現實型態的「神獸」,賦予新的樣態與詮釋,帶領觀者進入她的異想世界,創造她自己的圖像符碼,另闢蹊徑。李老師的作品,兼顧造型、紋飾與色彩,十分難得。歡迎大家前來欣賞一場揉合藝術與工藝的美學饗宴。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https://www.chcsec.gov.tw)

開放時間:週二~日 09:00~17:00,週一休館 

館    址:50074彰化市卦山路18號

服務電話:04-7222729#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