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原生畫會會員聯合畫展」,展出多元的藝術風貌

  • 日期:2021-12-29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推出「原生畫會會員聯合畫展」,展出多元的藝術風貌

  文化部所屬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自110年12月29日至111年1月23日於該館第三展覽室舉辦「原生畫會會員聯合畫展」,展出以藝術家廖本生為首及其16位喜愛藝術的門生之創作。

  藝術家廖本生致力於抽象風格的拓展,在創作上企圖擺脫傳統思維,以東方、西方的文化底蘊為對話。如作品〈東禪韻.西勁道〉以西方色彩和東方造型融入油畫構圖,透過張力強勁的形與色在畫布堆疊,層次分明。畫布中以自信揮灑的線條遊走於具象與抽象兩者間。他善用抒情人文圖像及營造一種浪漫的情境,散發出強烈東方美感。廖本生認為在充滿數位思維的現代藝術型態中,對純粹藝術的追求堅持更能滿足對藝術的渴望。

  原生畫會會員聯合畫展藝術家透過壓克力、油彩、水墨等不同媒材表現,其畫會宗旨認為繪畫不限任何形式,完全出於自己的本能、直覺和靈感去創作,無論線狀的風格與歪曲的結構,經由內在的生命力、想像、感覺及變幻無常的意識,透過畫布以濃郁的色彩製作出視覺化的節奏感,畫出純真的心靈世界。

  本次展出除廖本生外,還包括余嘉利、劉玲美、彭鳳釵、黃譓丞、劉靜影、廖秀玲、戴麗英、謝富紀、陳玉鳳、徐兆慧、陳鑾英、高鮮、梅文琴、邱玲瓊、謝佩吟、李梅等16位藝術家,從作品中可感受到原生畫會每位藝術家的個人特質與情緒的表現,因而産生多元豐富的自我風格。藉由繪畫探索外在具象世界,並轉化成為圖像,經由抽象或具象的形式來詮釋個人內在的精神。由繁入簡的將這種體會以藝術創作的形式來表達,並體現生命剎那中的記錄,成為一種視覺的感受和語境,由此繪出人生印記,展現每一位會員的鮮明畫風。

  原生畫會會員聯合畫展,其畫會旨在藉由生活中擷取的靈感及生命體驗的累積,從真實的空間中去體會抽象空間,並透過畫筆暢快的釋放。藝術家們在藝術創作中,不斷尋求新的思維,描繪與感受美學。竭誠邀請藝術愛好者前來欣賞精彩的藝術饗宴。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https://www.chcsec.gov.tw)

開放時間:週二~日 09:00~17:00,週一休館 

館    址:50074彰化市卦山路18號

服務電話:04-7222729#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