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彰化生活美學館推出青創藝廊-「擴延。邊界挑動-臺師大水墨的世代流變」,展出臺師大美研所水墨多樣語彙

  • 日期:2021-08-18

彰化生活美學館推出青創藝廊-「擴延。邊界挑動-臺師大水墨的世代流變」,展出臺師大美研所水墨多樣語彙

策展人-莊連東老師.JPG

  文化部所屬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自818日至912日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合作推出本年度青創藝廊,於該館第三展覽室舉辦「擴延。邊界挑動-臺師大水墨的世代流變」創作展,展出11位年輕藝術家的精選作品,本次展覽中,臺師大青年藝術家展現對於當代水墨的重新詮釋,為水墨精神、新式水墨的表現方法和藝術語言進行交流。

  今年臺師大美術研究所規劃年齡35歲以下之在學博士生參與展出,由莊連東教授策劃並擔任策展人。此次以「擴延。邊界挑動-臺師大水墨的世代流變」作為展覽主題,跨越媒材的限制,挑戰「水墨」一詞對於年輕世代的藝術意涵,在變與不變之間不斷擴張水墨語彙。本次展出的藝術家為簡佑任、陳瑞鴻、吳惠純、曾冠樺、馮雯琳、徐兆甫、蕭博俊、洪國為、柯麟晏、郭雅倢、黃靖淳。莊連東教授表示,這11位年輕藝術創作者堪為此次展覽自主意識抬頭的世代代表,他們發揮了高度藝術創造的精神遊移在多方文化符碼的牽繫縫中,既守傳統本質,又顯現代特性,要立基東方氛圍,也得與西方語言對話。然而他們卻能左右逢源,俯拾之間,皆是創意滿懷。在多元取捨的創作環境中,堅守水墨情調的內涵,同時走出個人品味的獨思,歡迎各界蒞臨參觀與指教。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自107年起規劃青創藝廊,至今已與9所大學不同科系合作展出,期望藉由專業的策展場域鼓勵青年創作,透過不同的策展主題,精選學校內具前瞻性青年藝術家參展,讓青年人有一展長才發揮的空間,呈現對於藝術想法的詮釋,以及作為與大眾交流的展示平台,期望藉由每一檔多元豐富的展覽,讓館方與學校的媒合作為推手,培養年輕藝術家有更多舞台可以發揮。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https://www.chcsec.gov.tw

開放時間:週二~日 09:00~17:00,週一休館

    址:500034彰化市卦山路18

服務電話:04-7222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