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歡迎您光臨「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資訊網」(以下簡稱本館網站)!本網站所登載之資料歡迎連結,如有重製、複製或散佈之需求,請來文取得本館同意。為了讓您能夠更安心使用本館網站所提供的各項服務措施,特此向您說明本館網站隱私權管理及資訊安全政策如下:
一、關於政策適用範圍:
  以下的隱私權管理及資訊安全政策,適用於您在本館網站活動時,所涉及的個人資料蒐集、運用與保護,但不適用於與
  本館網站功能連結之各政府機關網站或其他網站。凡經由本館連結之網站,不論是否由本館所經營,各網站均有其專屬
      之隱私權政策,本館不負任何連帶責任。當您在這些網站進行活動時,關於個人資料的保護,適用各該網站的隱私權管
      理及資訊安全政策。
二、個人資料之蒐集及運用:
  1.單純在本館網站及主題網站的瀏覽及檔案下載行為,本館並不會蒐集任何有關個人的身份資料。
  2.利用本館網站提供的各項線上申請服務,需提供個人資料時,各承辦單位會依案件辦理需求請您提供姓名、性別、身
         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聯絡電話、E-Mail、通訊住址、區碼等個人最新、最真實之資料。
  3.如您透過電子郵件或服務信箱反映您的意見,或詢問相關業務問題時,我們會保存您的通訊記錄,僅作為與您聯絡之
         用。
  4.網站伺服器會記錄使用者上網的IP位址、上網時間以及在網站內所瀏覽的網頁等資料,這些資料係提供本館網站管理
         單位進行網站流量和網路行為調查的總量分析,以利於提昇本網站的服務品質,且僅對全體使用者行為總和進行分析
         ,並不會對個別使用者進行分析。
  5.本館有義務保護各申請人隱私,非經您本人同意不會自行修改或刪除任何個人資料及檔案。除非符合以下情況始得為
         之:
   (1)違反本網站規定事項,例如在論壇中出現謾罵或做人身攻擊的言論時。
   (2)保護或防衛相關個人的權利或所有權。
   (3)為保護本網站各相關單位之權益。
  6.本館絕不會任意提供出售、交換、或出租任何您的個人資料給其他團體、個人或私人企業。但有下列情形者除外:
   (1)配合司法單位合法的調查。
   (2)配合相關職權機關依職務需要之調查或使用。
   (3)基於善意相信揭露為法律需要,或為維護和改進網站服務而用於管理。
三、關於個人應盡之義務:
  1.凡登記成為「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資訊網」會員及使用線上申請服務者,皆有義務維持並更新其所屬個人資料,並確
         保該資料為正確、最新以及完整。
  2.若您提供任何錯誤或不實的資料,本館有權拒絕您以該帳號使用網站之全部或部份服務。
  3.維持密碼及帳號的機密與安全,是本館與您共同的責任。
  4.您的密碼或帳號遭到盜用或有其他任何安全問題發生時,請您立即以電子郵件通知「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資訊網」意
         見信箱,以便資訊人員協助處理。
  5.請確保你每次連線完畢,均會確實登出帳號,以保護個人帳號不會遭到其他人濫用。若您是與他人共享電腦或使用公
         共電腦,請務必要在連線完畢後關閉瀏覽器視窗,以防止他人讀取您的個人資料。
  6.所有網路行為應遵循國內、外法律規範,並且對於個人所屬帳號、密碼所發生之情事負全部責任。
四、資訊安全政策:
  1.資訊安全權責與教育訓練:
   (1)本網站的伺服器設有「防火牆」作保護,防止非法入侵、破壞或竊取資料,當您使用本館網站之各項服務功能時,
              任何儲存於本網站上之資料,會受到完善保護,以保障您的個人資料安全。
   (2)如因業務需要有必要委託本網站相關單位提供服務時,本館亦會嚴格要求其遵守保密義務,並且採取必要程序以確
              定其將確實遵守。
   (3)對處理敏感性、機密性資料之人員,及因工作需要須賦予系統管理權限之人員,妥適分工、分散權責並建立評核制
              度,視需要建立人員相互支援制度。
   (4)依據人員離(休、停)職之處理程序,對離(休、停)職人員立即取消使用各項系統資源的所有權限。
   (5)依角色及職能為基礎,針對不同層級人員,視實際需要辦理資訊安全教育訓練及宣導,促使員工瞭解資訊安全的重
              要性,各種可能的安全風險,以提高員工資訊安全意識,促其遵守資訊安全規定。
  2.資訊安全作業:
   (1)建立處理資訊安全事件之作業程序,並課予相關人員必要的責任,以便迅速有效處理資訊安全事件。
   (2)依據電腦處理個人資料保護法之相關規定,審慎處理及保護個人資訊。
   (3)建立系統備援設施,定期執行必要的資料、軟體備份作業,以便發生災害或儲存媒體失效時,可迅速回復正常作業
              。
  3.網路安全管理:
   (1)與外界網路連接之節點,設立防火牆控管外界與內部網路之資料傳輸及資源存取,並執行嚴謹的身分辨識作業。
   (2)機密性及敏感性的資料或文件,不存放在對外開放的資訊系統中,機密性文件不以電子郵件傳送。
   (3)定期對內部網路資訊安全設施與防毒進行查核,並更新防毒系統之病毒碼,及各項安全措施。
  4.系統存取控制管理:
   (1)視作業系統及安全管理需求,訂定通行密碼核發及變更程序,並作成記錄。
   (2)登入各作業系統時,依各級人員執行任務所必要之系統存取權限,由系統管理人員設定賦予權限之帳號與密碼,並
              定期更新。
五、自我資料安全保護措施:
  請妥善保管您的任何個人資料,切勿將個人資料提供給任何第三人,以保障您的權益。並提醒您,您自願於網際網路上
      (如在討論區、留言板、聊天區..等)透露個人資料,均可能會被他人蒐集和使用,您可能會收到他人主動提供的電子郵件
      。
六、隱私權管理及資訊安全政策之修正:
  本網站隱私權管理及資訊安全政策,將因應需求隨時進行修正,修正後的條款將刊登於網站上。
七、隱私權管理及資訊安全政策之諮詢:
  若您對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的隱私權保護宣告及資訊安全政策,有任何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