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成立於97年3月,其前身為「國立彰化社會教育館」,本館成立旨在結合地方與中央推動生活美學運動,推展全民美育、提倡文化創意產業、落實文化公民權,進而營造舒適美麗生活空間。因此本館施政著重在培養民眾生活美感的體驗,引導民眾將美感放進生活之中,這是生活美學推動的目標,也是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肩負目標。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希望能將生活當中的一切美好帶給民眾。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新館位於八卦山麓,彰化縣政府城鄉局、水利局後方,佔地共有 4.5 公頃 ,館舍為連同地下一層有四層樓的綠色建築,場地設施除各組行政辦公室外,含大小藝文展覽廳、研習教室,以及展演廳等,可提供人員訓練研習,或各項大小的藝文活動及展覽。

 「國立彰化社會教育館」在過去超過半個世紀的歲月裡,隨著時代的演進,兢兢業業地適應社會變遷,完成各個階段的不同任務,期間雖然有時隸屬教育系統,有時又隸屬文化單位,但其名稱及工作內容幾乎沒有改變過,「社教館」已是耳熟能詳的單位,對中台灣各縣市的社會教育的貢獻是有目共睹且務深獲社會各階層的肯定。

 如今組織的任務隨著改隸更名而有所不同了。不過,組織變遷或改組是組織發展過程的常態,「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在全體行政同仁及所屬志工團體的努力下,將會以落實地方文化平權為使命,繼續為中部四縣市社區民眾提供高品質服務,成為中臺灣推動文化及藝術不可忽視的力量。

發展願景-藝文廣場

發展願景-地景廣場

發展願景-秋天景色

發展願景4夕陽

發展願景5卦山路景色